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

為了孩子,我們放下背包,拖行李篋出遊!

年青時我們都習慣背背包旅遊,當年互聯網並不發達,我們乘火車到每個城市後,便到旅遊中心查詢住宿,在青年旅舍住上幾天,乘公車四處遊玩,有時還要辦理到下一個國家的入境簽證!背包伴隨我們的旅途,掛在背包外的睡袋和鞋子,成了自助遊的其中一個率性符號!這些經驗令我們帶孩子外遊時蠻有信心,在孩子踏出第一個海外之旅中,我們順理成章地選擇背上背包。


由於我們一向習慣了以背包收納行李,熟悉背包上下、裡外的小袋和暗格,很容易便把孩子的奶瓶、尿片、食物等放到合適的位置。雖然背包的重量不輕,不過平均地分攤在兩肩上,背起來不算辛苦,還可以騰空一雙手,緊緊地拖著孩子,或者查看旅遊書!在繁忙的火車站,將火車證兌現,還可以跑起來,追趕上火車,在車廂間穿梭,找到正確的座位。離開火車或地鐵月台時,背上背包,便穩妥地上下樓梯。走進舊城區,也可以輕鬆地走過鵝卵石路,沒有行李篋轆子發出的噪音…我們如此帶著孩子旅遊,仍然大致順利!

後來我們開始帶著兩個孩子出遊,便逐步調適親子遊的模式,除了地點、交通和住宿,另一項就是:放下背包,拖篋出遊!


行李篋內可以收納更多物品,特別是兩個大人加上兩個孩子出遊,背包的重量有增無減!為了避免水土不服,我們習慣從香港帶備瓶裝水到外地,加上各人的藥物、衣物等,行李就越來越多。利用收納袋和盒子將物品分類存放,行李篋也可以很整齊和有效率,每到達住宿的酒店,孩子便會自動自覺地拉開行李篋,將各物品分類取出。到孩子長大至可以幫忙拖行李篋,他們既可承擔旅程中的點點任務,也可以分擔我們的工作!


帶行李篋出遊的好處不少,今日人人慣用,在行李輸送帶中已經少有背包的蹤影,不知什麼時候,可以跟孩子再背上背包,做一趟親子背包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