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

跟全球旅客一同抽籤,就是要親身踏足The Wave美景!

近日抵著冷雨的人龍佔據報紙港聞頭版,四萬多份白表申請新一批居屋單位,四十多人爭一配額,與其說申請,不如說抽獎,結果往往取決於運氣。就好像我們的孩子們經歷升小派位、升中派位一樣,結果就取決於隨機編號。那種看不見的作業總給人不明不白的感覺…至於旅遊中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抽籤,卻來自一段美國旅程、一個為踏足美景而跟全球遊客一同抽籤的經驗!



見過網上圖片或者Windows7 wall paper的,一定見過位處美國亞利桑那州(Arizona)俗稱The WaveCoyote Buttes有多美!(試試打the wave Arizona搜尋相片吧!) The Wave的美麗斜坡吸引世界各地的行山友和攝影發燒友,相信任何人都會被它色彩豐富和流線形的起伏山坡所迷倒,但同時亦可能因荒野的貧乏設施和嚴苛的申請程序而卻步…

那年夏天,阿大已讀初中,而阿細仍上小學,我們真的很想去,不過當局每天只發出20hiking permit,其中十個可以在三個月前網上抽籤,另外十個在前一天walk-in抽籤。想知道中籤機會?不妨上官網看看,以現正接受申請的155月為例,已經收到超過千六份申請,而每份申請最多供6人參加,可見競爭非常激烈!

由於我們出發前錯過了網上抽籤,於是大人和孩子都充滿期待,希望以walk-in抽籤的方法,得以親身踏足The Wave美景於是我們晨早9 a.m.前到達旅遊小鎮Page附近的抽籤地點Paria Ranger Station, BLM (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)。工作人員請我們填上申請表,主要包括單位代表人性名、人數、國籍、聯絡資料等,各單位依次被編上數字,我們排第八。當時Ranger Station門口已經有幾架車,不知有多少競爭對手?

等待的氣氛越來越緊張,有人到門外消消氣,窗外的告示貼上前些日子的抽籤人數,過去二十日的人數由8人到58人不等,究竟今日會有多少人跟我們競爭呢?我只知道人數肯定超過10…時間快到,工作人員解釋了抽籤的程序,並且一一確認各單位的號數、負責人名和單位人數,我們也一一估量「對手」:年輕男女、兩父子、老夫婦、健行拍檔,…加上我們四人,總共1333人爭10hiking permit位,抽中的機會還是有的,我們一開始都充滿信心…


第一組抽中的是一對年輕男女,他們的歡呼聲令人又羨慕又妒忌。之後的發展沒有驚喜,一雙一雙的小組先後被抽中,一次一次的失望叫人不好過,到剩下兩個位時,我已經想好了如何去安慰失望的孩子們,並且慶幸自己在附近多留一天,盤算著第二天再試一次。

就在我們沒有準備的時候,竟然抽中了我們的號碼…記得工作人員說道:「恭喜第八組,不過他們有點麻煩,因為他們一組有四人,只能派兩個人去,假如他們放棄的話,兩個位置會重新抽籤…」一時間感受到幾十對重燃希望的眼睛在等待著我們下決定!

假如放棄,明天再抽的話,我們四人還會被抽中嗎?明天會有多少名申請者?但四人中只可選其中二人,我們未能一家人參觀,旅遊的樂趣必定大減,而且應該派誰參加呢?

…待續

How to obtain a permit?



Blog: 難得旅遊

Utravel Blog難得旅遊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