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十佳歐洲親子遊路線

近期歐元兌港元匯率創十多年新低,令香港人到歐洲旅遊的興趣大增。歐洲普遍衛生、安全、以及夏日的漫長日照一向吸引家長們,成為親子遊的熱門地方。以過去的經驗,孩子越年幼,我們多選旅遊配套成熟、充滿熟悉地標的西歐大國;到孩子年紀漸長,我們的旅遊地點才擴展到東歐和南歐。雖然我們在歐洲親子遊中曾經因預備不足、安排不當、甚至錯估情況而出現過一些行程上的錯失,但我們對多數的旅程都十分回味。下面精選了十條親子遊的地點或路線,希望對正在計劃暑假歐洲之旅的朋友們有參考價值。

我們去過的十佳歐洲親子旅遊路線(排名不分先後):

1. 俄羅斯莫斯科
莫斯科的住並不便宜,但吃和交通方面可以豐儉由人,坐地鐵已經去到多數景點,十分方便。俄羅斯的東正教教堂跟西歐的風格不同,可以給孩子帶來新鮮感,假如旅程中聯遊金環古城,遇到的民風會更純樸!



2. 意大利威尼斯
孩子對威尼斯的印象比羅馬和佛羅倫斯深得多:聖馬可廣場的白鴿和水浸、迷宮般的街道、無數的大小橋樑、在運河上坐貢多拉船,還有小島上的手工藝等。吃方面,意大利的披薩、意粉都是小孩所熟悉的,夏日的雪糕也很棒!

3. 法國巴黎
巴黎的地標式建築物特別多,孩子親歷聞名的巴黎聖母院、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等,一定大滿足。附近的巴黎迪士尼公園正好平衡城中濃厚的文化氣息!花都的精彩,無須多介紹!

4. 英國倫敦及湖區
倫敦博物館特別多,而且免費入場,自然歷史博物館大堂中央的恐龍骨模型就最吸引,孩子讀中學的話,會多明白大英博物館的展品。建議由倫敦到溫莎(Windsor)作一日遊,參觀皇室城堡和附近的Legoland。另一處格林列治(Greenwich)天文台也值得一遊,除了踩踩本初子午線外,附近還有大公園和航海博物館。遠一點的湖區(Lake District)最適合小朋友,有遊湖、餵天鵝等輕鬆活動,也是Peter Rabbit故事的家鄉,而且很多B&B都有Home Sweet Home的感覺,很寧靜舒服。我們參觀過附近的Farm Show,有羊仔牛仔比賽,年紀較小的孩子會喜歡。

5. 奧地利湖區
瑞士的湖光山色當然絕美,不過消費較高,帶著孩子上少女峰和策馬特(Zermatt)行山時有點不爽,倒是到阿爾卑斯山另一邊的奧地利,可以經濟一點。Zell am See的湖、Innsbruck的山、Werfen的冰穴等景色並不遜色,薩爾斯堡(Salzburg)的莫扎特故事、Sound of Music tour和鹽礦亦令孩子們印象難忘!

6. 德國慕尼克及萊恩河
男孩子會喜歡參觀慕尼克全世界最大的科技博物館(Deutsches Museum)、寶馬車廠等。浪漫之路的小鎮如羅騰堡、海德堡都極富童話色彩。由小鎮富辛(Fussen)坐馬車上新天鵝堡都適合小朋友。在法蘭克福附近坐船遊一小段萊恩河也不錯,可以輕鬆欣賞兩岸的城堡和葡萄園,中途不妨到高本斯(Koblenz)或聖哥爾(St. Goar)逛逛,看看賣谷咕鐘的店鋪,感受小鎮風情!

7. 荷蘭
荷蘭首府阿姆斯特丹景點豐富:坐觀光船遊運河、運河邊逛花市、參觀梵谷美術館和安妮之家等,其他城市如鹿特丹(Rotterdam)的立體方塊屋、民族村(Zaanse Schans)中的風車和木屐製作表演等,都是歐洲獨一無二的。

8. 克羅地亞湖區
整個克羅地亞旅程中,孩子們最喜歡的是走上古城杜布力克(Dubrovnik)的城牆,而到星級景點十六湖國家公園(Plitvice Lake National Park)的興奮心情還不及到附近的Krka National Park,皆因不但可以行山遊湖、還可以落水玩!

9. 西班牙巴塞隆那
除了吸引孩子的海灘外,城內各處的高迪(Gaudi)建築以大自然形象作靈感,孩子最易接受,西班牙獨特的舊有文化如鬥牛、佛朗明高舞等都難得一見,而較新的足球文化則吸引遠近粉絲朝聖,至於地道飲食:西班牙海鮮飯亦很對小孩的胃口!

10. 拉脫維亞里加
波羅的海三國的城市其實不大受前蘇俄的影響,反而有些北歐和德國色彩。拉脫維亞首都里加(Riga)充滿活力,是保存得很好的中古城鎮,附近的Sigualda國家公園是孩子們走進大自然、投入戶外活動的好地方。

希望上面的十條路線,可以給正在計劃暑假歐洲之旅的朋友們一點參考價值。



Blog: 難得旅遊

Utravel Blog難得旅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