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到南意大利麗樹鎮,入住土盧里小屋!

一家人之中有長有幼,想找每個人都喜歡的傾談話題已經不容易,假如想找一個大家都喜歡的旅遊地點,就更加艱難,然而,早前介紹過的麗樹鎮(Alberobello)正是其中一個不可多得的例子,是意大利南部旅程中的亮點!

鎮內遍佈建築獨特的土盧里小屋,令人想找一間住上一晚、造一個化身為精靈的好夢!為了這個「夢」,我們可算不計成本,聯絡代理出租房間的Trullidea Resort,胡胡塗塗的、連房間相片也未看過、並且以不便宜的住宿價錢,入住一間供四人住、連廚房的土盧里。




走進土盧里,我們最想看的是天花,是否如外表的尖頂一樣,可以見到一片片的灰色石塊?其實房內的裝潢比較簡單,沒有想像中農村小屋般的粉色花布家具,但裡面的潔淨和涼意叫人住得放心。走到狹小的後院,可以近距離望到小屋中最「有機」的部份:亦即是立方體小屋和圓錐形屋頂之間最流線形的部份、彷彿挑走一片石塊,其他石塊就會順勢傾斜下滑一樣。

一如所見,土盧里內沒有什麼窗,不過只要在晚上走小後院,立時會被寧靜的空氣和天上的繁星包圍;返回客廳,一道小木門並沒有將屋內與街外隔絕,只要推開門上的小窗或者小布簾,你就像跟街上的遊客並肩而行,感覺是多麼的近,這是我們一向住在高樓的人所未曾體驗的!在這樣的一間小屋,我們夜裡睡得很甜,第二天也起得很晚!


還有一個原因令我們對麗樹鎮(Alberobello)一見難忘,我們到達當日,竟然遇見一幕幕時光倒流的情景:農民在大街叫賣、小孩在廣場上課、村民在小巷迎接新娘、大叔在路邊玩地道的遊戲、大廣場的舞台上更重演一段段上世紀初的歷史故事…我們當然未能了解演員們的意大利文對白,也不知「村民們」跟「官員」在爭論著什麼,但已經被那種熱鬧、單純、粗獷的生活所吸引!


Alberobello的土盧里造型獨特被列入世界遺產加上傳統工藝、食物等令她廣受我們一家歡喜,大家有機會到意大利南部旅遊時,不妨留一、兩天參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